Facebook好的Ad set广告效果越来越差的挽救方法

时常出广告,会遇到一个问题,就是广告的效果,越走越差。

为什么广告越走越差?或者呈现的效果不一定?

那是因为虽然Ad set是对了,但是Facebook的AI是参考之前所得到的效果,来找接下来的顾客群,可是当周围的类似的顾客群越来越少,或者是原有的顾客行为转变,那么Facebook广告所呈现的效果就会越来越差,或者是广告效果起伏不定,时好时坏,这时如果是关掉广告,那么不免会觉得可惜,那么有什么可以挽救的方法,让广告效果起死回生呢?

首先,要明白Facebook广告Ad set的Potential Reach。

当设定Ad  Set 后,Potential Reach就会显示出来,例如以下的Ad set potential reach是150K

然而,广告每一天的覆盖率却是150K的占少数而已,根据Budget而定,假设每一天的覆盖率是1000人,那么这1000人对比150K就像以下的图那样。


蓝色的范围是Potential Reach,而红色的圆圈则是每一天的覆盖率。

如果广告的效果一开始很好,可是到了后来,广告效果越来越差,那么是代表红色的范围附近,精准的客户越来越少了,因此,广告的效果下降。

这时,可以根据CBO的方式,把每一天的1千人拆开,让它分成几个范围,并且分布在150K的范围以内,例如:原本的Ad set1,再次Duplicate Ad set2 和Ad set3


虽然这些Ad set同样是来自这150K的Potential Reach,而且加起来也是每一天1000人的覆盖率,可是现在他们的位置就不同了,所接触的顾客群不同,因此得到的效果也不一样。

以下是实际的案例:
 在5月14日的时候,CTR all是5.66%,Unique CTR是4.04%,CTR link click是3.77%,这个广告之前也是走了好几天,一直维持在这个数据左右。

可是到了5月15日的时候,数据开始下降了,CTR all是3.87%,Unique CTR是3.91%,CTR link click是2.05%

因此,在5月15日当天,duplicate多3个同样范围的ad set:
第一个是一模一样的ad set,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的人
第二个是一模一样的ad set,LAA 1% 放之前有成交过顾客的电话号码。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影片3秒的人
第三个是一模一样的ad set,LAA 1% 放看过影片25%的观众。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影片3秒的人

到了5月16日的时候,原有的广告Ad set成绩比15日更差了,CTR all是0.94%,Unique CTR是1.03%,CTR link click没有显示,而昨天所duplicate的ad set效果分别是

第一个:一模一样的ad set,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的人(橙色圈)
CTR all是11.04%,Unique CTR是9.15%,CTR link click是7.79%

第二个是一模一样的ad set,LAA 1% 放之前有成交过顾客的电话号码。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影片3秒的人(蓝色圈)
CTR all是5%,Unique CTR是5.08%,CTR link click是3.33%


第三个是一模一样的ad set,LAA 1% 放看过影片25%的观众。exclude掉之前看过广告影片3秒的人
则没有任何的数据显示


从整体来看,若是遇到广告的数据效果越来越差的时候,那么dupliate同样的Ad set,并且稍微做一些调整,让ad set范围接触不同的人群,最后所得到的广告效果也会不同。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